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西兰嗅探犬数量告急 数千邮轮旅客未经检查就放行

2019-02-25 1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西兰嗅探犬数量告急 数千邮轮旅客未经检查就放行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24日报道,最近新西兰奥克兰北岸和南区均发现果蝇,引起生物安全部门注意。相关人士认为,新西兰的生物安全系统运作不佳。有消息称,有数千名旅客搭乘未经认证的邮轮抵达新西兰海岸,而初级产业部(MPI)并没有派出嗅探犬进行检查。

新西兰生物安全部长达米安•奥康纳(Damien O'Connor)表示,已经要求生物安全部门对进入新西兰的民航班机和邮轮进行独立评估。

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一艘在密克罗尼西亚(西太平洋岛群)注册的名为“Regatta”的邮轮抵达新西兰南岛小镇Akaroa,船上载有数百名乘客。由于这艘船未经认证,意味着MPI没有关于它所携带食物的详细信息。

官方信息显示,这是未经批准、未经嗅探犬检查就停靠在新西兰海岸的10艘船之一。

奥康纳表示,新西兰的生物安全系统并不尽如人意,随着果蝇的发现,意味着系统有需要改善的地方。“Regatta”船上的一名乘客表示,自己从美国加利福尼亚登船,不记得在任何港口或上下船时有看到过嗅探犬。奥康纳表示这种做法不能接受,必须部署经过训练的狗来执行检查。

2018年,有媒体爆出17名工作人员离开了奥克兰嗅探犬团队,声称管理不善、排班表不切实际。

此外报道称,对没有任何食品申报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护照持有人开放的绿色通道,从凌晨2点到凌晨5点没有嗅探犬巡逻。MPI负责人雷•史密斯(Ray Smith)表示,将由澳大利亚专家对此进行审查,以查明系统中是否有任何漏洞需要填补。

据报道,新西兰正面临嗅探犬和带犬警官短缺的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嗅探犬会被调离邮轮检查点,前往机场检查民航旅客。

史密斯表示,希望在未来三个月内与奥克兰嗅探犬团队合作加强系统,并表示将“不断审查员工人数”。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