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载人型“龙”飞船下周首次试飞

2019-02-24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载人型“龙”飞船下周首次试飞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完成对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安全评估,22日批准这家企业的“龙”商业载人飞船下周首次作不载人试飞。

太空探索公司拟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2时48分使用全新“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将“龙”飞船送入太空,唯一“乘客”是身穿这家企业白色制服的机械假人。

“龙”飞船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停留将近一周,为宇航员送去物资和辐射检测仪,将科学样本和使用过的仪器带回地面,最终打开降落伞,降落在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大西洋海域。

美国航天局分管载人航天业务的副局长威廉·格斯登美尔说,技术人员已做大量工作,确保“龙”飞船不会对国际空间站和站内宇航员造成伤害。

按照格斯登美尔的说法,下周试飞“无疑是关键的第一步”,以便让美国宇航员最终登上美国制造的飞船、进入太空。

太空探索副总裁汉斯·克尼希斯曼告诉媒体记者,打造载人太空船是这家企业的核心任务,载人型“龙”飞船如果下周试飞顺利,将在夏天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作首次载人试飞。

另外,航天局要求不得使用“二手”火箭发射载人飞船,太空探索因而无法使用先前回收的“猎鹰9”火箭助推器送“龙”飞船进入太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