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记者手记:走访哥伦比亚哥委边境的边贸市场

2019-02-23 00: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记者手记:走访哥伦比亚哥委边境的边贸市场

新华社哥伦比亚库库塔2月22日电 驾车从哥伦比亚东部边境城市库库塔出发,前往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界的路出乎意料地畅通,仅一刻钟就来到了罗萨里奥镇。这是距哥委边界最近的小镇,距离位于两国边界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只有4公里。

傍晚时分,作为边贸重镇的罗萨里奥仍然人声鼎沸。一块空地上,十几名当地儿童正穿着整齐的队服进行足球训练,丝毫看不出这里已经成为国际新闻的焦点。美国的援助物资目前已抵达库库塔。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但委政府拒绝接受。

驶离罗萨里奥镇,向哥委边界出发,人流瞬间变得密集起来,路边的小贩向往来的行人兜售毛巾和袜子等纺织品。无数挂着委内瑞拉牌照的小货车随意停在路边,上面装满了各种生活必需品。随处可见标着委内瑞拉官方货币“玻利瓦尔”字样的货币兑换点。由于行人太过密集,汽车已经无法继续前行,记者只能下车步行,周边的小贩看到东方面孔的记者格外友好,不时有人问好。

记者向路边小贩安东尼奥询问:“这里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安东尼奥说,近来这里警察确实比平时多了一些,可以看到一些来自外地的警车在附近巡逻。但总体而言,和平时区别不大。

西蒙·玻利瓦尔大桥作为边境口岸,仅允许行人通过,所以大多数小贩采用“蚂蚁搬家”的办法,用小推车等简易工具,甚至是肩扛手提的方式,将一包包面粉、糖、蔬菜和水果运往委内瑞拉一侧。

从罗萨里奥镇回库库塔的路远没有来的时候那么通畅,哥伦比亚警方在通往库库塔的路上设置了检查站,逢车必查。记者花了很久才返回库库塔,抵达时已是深夜。

虽然库库塔比罗萨里奥镇的规模大很多,但街道却非常冷清,远没有罗萨里奥边贸市场那般喧闹,恍如隔世。

据媒体报道,2月23日,美国将采取“一切方式”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向委内瑞拉境内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一旦局势更加紧张,委内瑞拉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何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