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情侣登山时轮流被困流沙 幸两人均平安获救

2019-02-22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情侣登山时轮流被困流沙 幸两人均平安获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亚利桑纳州34岁男子欧斯曼和女友洁西卡·麦克尼尔一起到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登山,女友却不慎遭踩进流沙坑。欧斯曼救出女友后,自己却受困流沙中。女友离开求援后,他受困天寒地冻的流沙中数小时,一度担心截肢甚至丧命,幸最终获救。

近日,欧斯曼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述说了这段可怕的登山经验。他当时和麦克尼尔到锡安国家公园登山,选择走热门的南部“地铁”(The Subway)路径,但麦克尼尔单脚踩进了流沙,而欧斯曼将她救起后又再受困,女友试图用棍棒撬起欧斯曼受困的脚却徒劳,当地又没有手机信号,遂决定让麦克尼尔离开求救。

麦克尼尔把温暖的衣物留给欧斯曼,并以最快速的方式下山,即沿着及腰的湍急河流游泳向下,而非步行,“我一直告诉自己,他也会为我这么做”。欧斯曼说,女友麦克尼尔当地时间16日晚间离开求援,他受困数小时期间产生幻觉,“我想肯定会失去这条腿,后来我以为恐怕撑不住”。

护林员鲍特卢斯解释,流沙由结构松散的沙和不流动的水组成,也是这对情侣登山途中河床的地质情况。鲍特卢斯说:“当水流不出去,会造成液态土壤,在欧斯曼踩进一个充满流沙的小洞后,沙体无法支撑他的重量而产生吸力。”

麦克尼尔花了3小时才抵达有手机讯号之处,她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救难人员到来前,她差点昏厥,救援人员才发现她体温过低。

在他们找到欧斯曼后,花了2小时才将他救出流沙坑。但失温的欧斯曼必须靠直升机运送下山,但当时风雪太大,一行人在山上扎营过夜。欧斯曼睡在火炉旁、枕于毛毯上的睡袋中过夜,直到当地时间17日下午才搭直升机下山送医。他很庆幸腿只是水肿,无须截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