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默克尔称欧洲数字化不能“过度监管”

2019-02-21 09: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默克尔称欧洲数字化不能“过度监管”

新华社柏林2月1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警告说,数字化时代,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必不可少,但也不能因过度监管而牺牲欧洲制造业的未来。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出席“数字化欧洲峰会”时发表演讲说,不同国家在数据使用及监管政策方面态度不同,为确保欧洲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欧洲必须为数据驱动的商业模式给出自己的答案”。

在她看来,欧洲在各领域制定的“条条框框”已经限制了经济发展。“我们应像一直以来发展社会市场经济那样,一方面通过政策明确发展所需的指导方针,但另一方面也要为企业发展留出足够的自由空间。”

默克尔同时强调了解决数据安全、数据主权以及相关道德问题的重要性。她表示,安全以及对数据安全的信任至关重要,这也有利于大众接受新的商业模式,如工业4.0、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

默克尔认为,欧洲应密切关注竞争对手,在自由与安全间取得平衡,“自信地走出自己的路”。她已提议在3月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讨论相关议题。

“数字化欧洲峰会”由英国电信企业沃达丰旗下智库主办,旨在讨论数字化给欧洲经济、社会、政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毅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