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工党出现退党潮 2天内共8位议员宣布退出

2019-02-21 09: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工党出现退党潮 2天内共8位议员宣布退出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19日,英国在野党工党议员莱恩(Joan Ryan)宣布退党。两天来,已有共8位工党议员宣布退党。

据报道,莱恩深夜在社交网站“推特”中写道,是因党内的反犹主义而退党。18日已有7位工党议员因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脱欧”立场,以及反犹争论退党。这些议员表示,工党“被强硬左派的政治机器绑架”。

莱恩在“推特”上公布的信中称,2015年科尔宾担任党魁以来,工党就受“反犹种族主义”“污染”。她说,科尔宾上任前,工党从来没有这个问题。此前部分人士指控科尔宾未能解决党内的反犹问题,但遭科尔宾否认。

莱恩1997年首次当选议员,退党后,将加入“独立小组”(The Independent Group)。18日退党的7位议员另组“独立小组”,往后将继续以“独立小组”成员身分担任议员。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担任党魁时期,领导工党转向中间路线,之后赢得大选,执政了13个年头。报道称,科尔宾为工党确立左倾路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