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总理涉嫌干预司法风波发酵 首席秘书宣布辞职

2019-02-19 15: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加总理涉嫌干预司法风波发酵 首席秘书宣布辞职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近日被指试图向前司法部长施压,以协助建筑公司SNC-Lavalin Group Inc避开刑事提控,特鲁多的首席秘书18日突然宣布辞职。

47岁的杰拉尔德•巴茨(Gerald Butts)辞去特鲁多的首席秘书职务,他在18日发出声明时,否认向前司法部长施加压力,要求不对SNC-Lavalin的贿赂和欺诈指控做出提控,而是通过谈判达成庭外和解。

巴茨说,相关指控干扰了特鲁多正在进行的重要工作,他的离开符合了总理办公室的最大利益。

据报道,特鲁多已经接受巴茨的辞呈,并形容他以“正直、睿智和忠诚”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他在推特上说:“我要谢谢他的服务和持续的友谊。”

此前在12日,被媒体称曾受到特鲁多施压的加拿大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宣布辞去内阁部长之职。特鲁多回应称,对此举感到“吃惊和失望”。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