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造币局“平成31年”硬币套装订购量意外火爆

2019-02-19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造币局“平成31年”硬币套装订购量意外火爆

据日媒报道,刻有“平成31年”的6种硬币组合而成的日本独立行政法人造币局的硬币套装人气火爆。

作为“平成最后的纪念”,来自日本全国的邮购网购订单纷至沓来。虽然订单受理已经结束,但现已流通的部分有被人挂到网上拍卖的情况。造币局公关负责人表示“切身感受到关注度之高”,难掩惊讶的神色。

受到关注的是“Proof硬币套装”(附带标牌,售价7714日元,约合人民币472元)。表面采用特殊加工,图案光亮清晰。每年1月前后都会出售刻有该年份的3万套左右,但与其他纪念币相比,显得比较朴素。

然而在平成最后一年的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1月10至30日受理邮购网购申请时,就不断有人前来咨询,造币局紧急决定增产,力争包括没有标牌的套装在内共准备约5万套。最终订单量为21万套,造币局以“生产能力有限”为由决定采用抽签方式。

邮购网购销售的商品今后将开始发送,造币局在局内商店也一度进行了少量销售。这部分纪念币已被挂在网上作为“新品未拆封”进行拍卖。造币局相关人士称:“这样的情况始料未及。无法满足顾客‘想要留作纪念’这一纯粹的愿望,感到很内疚。”

造币局今后还计划发售刻有“平成31年”的“樱花通道套装”、“世界文化遗产套装”等商品,对于最后的平成硬币热潮会持续多久十分在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