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第14次“黄背心”运动上演 示威者攻击警用车辆

2019-02-18 08: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第14次“黄背心”运动上演 示威者攻击警用车辆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巴黎和其他城市16日发生第14次“黄背心”运动抗议示威。里昂一辆警车因交通堵塞受阻,遭到“黄背心”运动示威人员攻击。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5日,巴黎遭遇万人示威游行,这也是巴黎四天内第二次遭遇万人示威。5日的示威游行由法国总工会(CGT)组织,主要诉求是寻求更公平的税收系统并提高工资待遇。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警方人员从车内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示威者向警车投掷物品,用棍棒敲打车身,还有一名示威者试图跳上引擎盖。驾车的女性警员不一会就被吓哭,同事开始安慰她,并提示如何在车流中更快行进。据悉,这名女性司机刚刚入职2个月。

法国警员工会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通报,谴责“流氓分子的激进化”。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在“推特”上称,这一事件是“不能容忍的暴力”。

2018年11月17日,法国各地掀起了被称为“黄背心”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民众每周六身着法国司机必备的黄色反光背心走上街头。降低汽油价格是“黄背心”的主要诉求,但抗议者后来还称反对法国实施的所有新税。不少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焚烧汽车、洗劫商店,并破坏商店和银行网点。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