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这一次登月后要留下来!美宇航局加速重返月球计划

2019-02-18 08: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这一次登月后要留下来!美宇航局加速重返月球计划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加速让宇航员重返月球的计划,并表示,这次将在月球待下来,有别以往。美国宇航局局长希望,能在2028年前让航天员回到月球。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局长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14日表示,美国宇航局将加速这项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重返月球计划,并广邀私人企业投标。

布莱登斯坦在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的一场会议提及,“我们能否尽快回到月球这件事很重要”,并说他希望能在2028年前让航天员回到月球。

他说:“这一次,我们登陆月球后要留下来,而不是插个旗或留下脚印后,再等另一个50年才回来。”

据悉,人类重新踏上月球表面之前,美国宇航局计划先于2024年前派遣无人飞行器至此,且已邀请新兴民营单位投标,打造这项计划。

美国宇航局欲在2026年之前,于月球轨道打造称作是“匝道”(Gateway)的小型太空站,将作为往返月球的中继站。

在这项载人登月计划展开前,美国宇航局也企图在2020年或今年年底前,运送科学设备和其他技术工具到月球。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