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在一些国家举行

2019-02-17 00: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在一些国家举行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元宵节庆祝活动在一些国家举行,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与。

“新加坡妆艺大游行2019”15日晚在新加坡举行。今年妆艺大游行的主题是“聚梦妆艺 奇想欢腾”,共有6500名演员参与演出,其中包括来自中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海外表演者。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晚也参加了妆艺大游行活动,与民众共同庆祝。

中国兰州歌舞剧院和甘肃省杂技团的近60名演员参与了妆艺大游行的演出,表演了蒙古族舞蹈和杂技等。

除了妆艺大游行,新加坡近日还举行了华艺节、“春到河畔”以及“春城洋溢华夏情”等几大传统春节庆祝活动。

大红灯笼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15日把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独立广场装点得颇具“中国风韵”,第三届“欢乐春节”中国春节庙会活动在这里亮相。在庙会点灯仪式上,来自中国山西的民间艺术团表演了歌舞、杂技、魔术、武术等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本届中国庙会除了宫灯系列展出和文艺表演外,还有中华美食和灯谜专区。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孔子学院开设了DIY互动与非遗体验区,观众可以绘制属于自己的DIY作品。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的木板年画、剪纸等中华传统手工艺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大)附属中学,来自首都明斯克和格罗德诺、布列斯特、奥尔沙等地的大中学生15日举行了元宵节晚会。晚会上,学生们表演了小品、歌舞和诗歌朗诵等节目。白大孔子学院学生朗诵的《春晓》《游子吟》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白大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表示,多年来白大孔院连续组织白俄罗斯各地学习汉语的学生举办元宵节晚会,希望这一活动能够让当地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传统,进一步提高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促进两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14日,中国珲春青少年爱乐乐团在缅甸仰光省岱枝的一所孤儿院举行“欢乐春节”音乐会,为孩子们带来中国春节的欢乐。

这场音乐会由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和珲春青少年爱乐乐团主办。乐团为这次演出特地准备了在缅甸家喻户晓的泼水节歌曲《纽妙》,一开场就深深吸引了当地儿童。此外,乐团还演奏了《查尔达什舞曲》《在水一方》和《梁祝》等国内外经典音乐。

孤儿院院长高僧阿信泰曾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音乐团能够来到缅甸孤儿院演出感到非常高兴,演出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音乐知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丽丽 魏忠杰 李佳 唐璐 朱瑞卿 庄北宁 黄庆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