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中友协举行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研讨会

2019-02-17 00: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中友协举行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研讨会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15日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举行专家学者研讨会,纪念瞿秋白诞辰120周年。

研讨会由远东研究所所长、俄中友协副主席卢贾宁主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并致辞。卢贾宁说,瞿秋白不仅积极弘扬革命传统、马克思列宁主义,还将俄国经典文学引入中国。他翻译了多位俄国著名文学家的作品,如普希金、莱蒙托夫、陀思妥耶夫斯基等。李辉表示,在36年的人生中,瞿秋白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不懈奋斗,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与会专家学者也踊跃发言,缅怀瞿秋白的革命生涯和其在不同时期的工作、生活情况,赞扬他为中国人民作出的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骁 马晓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