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2019-02-16 00: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5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欧洲自主发展、跨大西洋合作、大国竞争成为本届慕安会的重要议题。

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开幕讲话中表示,当今世界不仅面临大大小小的危机,还正在经历“时代巨变”,全球秩序正在重新洗牌。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在开幕式上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多重改变,对此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自应对,各国之间需要加强合作。

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在开幕式上说,英国与德国一直都是亲密伙伴,欧洲需要加强与北约的合作,欧洲应增加军费开支。他还表示希望加强与俄罗斯的对话,以改善现有关系,重塑世界秩序。

本届慕安会将从15日持续至17日,与会者约500人,参会政要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在主会场活动之外,还将有超过100场配合活动,涉及网络安全、能源、跨国威胁、科技、欧洲防务等众多领域。

慕尼黑安全会议始于1963年,前身系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近年来,慕尼黑安全会议已逐步成为全球高规格安全政策论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