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迫近 英国“脱欧”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2019-02-16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洲议会选举迫近 英国“脱欧”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据《欧洲时报》报道,2月13日,欧洲议会选举进入100天倒计时。此次选举被称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届”,而英国“脱欧”问题为其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报道,本届选举被称为“自1979年选举诞生以来最重要的一届”,将于5月23日至26日举行。届时,欧盟27个成员国的数亿人将投票选出705个议会席位,欧洲议会发言人杰姆·达奇称其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运动”。

为什么本届选举如此重要?报道称,主要是出于政治原因。达奇解释称:“和2014年的选举相比,现在欧洲乃至世界的政治局势完全不同了。此外,与过去相比,本届选举还将引起更为激烈的公众讨论。

在未来几周内,欧洲议会将发起一系列举措,鼓励民众参与投票,宣传投票结果的可能性,召集主席候选人进行辩论。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18日举行,届时欧洲议会将公布关于下一次全体会议的组成,以及成员国内以投票为基础的政治团体的席位分配。

5月15日,委员会主席的政党候选人之间将举行一场大辩论。此外,选举之夜预计将有超过1500名记者,实时报道27个成员国的选举结果。

英国“脱欧”给未来的欧洲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而且英国还很可能无法在3月29日最后期限前完成“脱欧”,这两点都将给本届欧洲议会选举带来沉重压力。达奇表示:“我们只为一种假设做准备,即英国将在3月29日‘脱欧’,到时候议员人数将从751位削减至705位。目前,英国政府仍未推翻这一假设。”

但是欧洲议会还决定,如果在新一届议会上任时英国仍然是欧盟的成员国,议会将保持751个席位,直到英国“脱欧”真正生效。

如果英国要求推迟“脱欧”,“我们需要知道推迟几周”,达奇补充道:“有一种法律理论认为英国必须参加选举。还有一种解释是7月2日是关键时间点,因为那是新议会上任的日子。但是如果7月1日第28个成员国(英国)仍在,按照约定,英国人有权利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