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文在寅召开多部门会议 推进韩国国家权力机构改革

2019-02-15 16: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文在寅召开多部门会议 推进韩国国家权力机构改革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情报院、检察、警察改革战略会议”,推进国家权力机构改革。

文在寅在会上听取了各部门长官对迄今以来改革成果的汇报,以及今后的改革课题和具体落实方案。一名执政党相关人士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文在寅意在借此拉紧改革缰绳,在执政中期大力推进权力机关改革,落实对民承诺。

法务部和检察机关对成立高层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专职机构、警检调查权调整法案审查结果、法务部与检察机关分离等提高侦办透明度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报告,并提出改善检察机关组织文化等今后的改革课题及落实方案。

警方汇报了情报和安全警察、警察大学的改革成果等,并提出年内立法引进自治警察制度等目标。此前,执政党与政府14日开会决定在5个道(省级行政区)·市试点引进自治警察制度,并于2021年起将其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

国情院也介绍了全面废除情报负责官(IO)制度、查明网络水军事件真相等杜绝情报机构干预政治的成果,并强调修法推进相关改革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