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今将就美墨边境危机在白宫发表讲话

2019-02-15 16: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特朗普今将就美墨边境危机在白宫发表讲话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15日将就国家安全和与墨西哥边界的人道主义危机发表讲话,该讲话预计在北京时间15日23时许在白宫玫瑰花园进行。

此前,白宫称,特朗普将签署国会通过的预算,但同时将宣布在边界的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及依靠国会为其他目的划拨的资金,来增加用于在美墨边界建围栏的拨款。

据悉,国会协商后的预算仅拨付14亿美元用于建边境墙,而不是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这一分歧已导致此前政府35天预算危机。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的主要诉求,就是兴建边境墙,并由墨西哥买单。但墨西哥政府已经拒绝付款。特朗普只能为数十亿美元边境建墙资金奔走,希望国会为此拨款。

根据美国宪法,有关花费纳税人资金以及制定政策的决定通常是由国会做出。但1976年的一项法案让总统在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时可以绕过国会,变更资金运用方向。

不过,该法案明定,国会有权推翻总统关于紧急状态的决定,但需要参众两院皆采取行动,然而由于参议院仍由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所主导,众议院由民主党掌控,要参众两院一起行动恐有困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