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将实施《特别法》加强雾霾治理

2019-02-15 08: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将实施《特别法》加强雾霾治理

新华社首尔2月1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环境部14日宣布,将于15日起开始实施《有关减少和管理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特别法》(简称《特别法》)。该法致力于通过减少大气污染排放、车辆限行等多种措施,治理包括雾霾在内的空气污染。

《特别法》规定,韩国各道、市将有权根据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等基准启动非常减排措施,包括调整火力发电站的运转时间和改善运转效率、调整工程现场挖土作业的施工时间等。违反规定将面临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罚款。

《特别法》还强化了在启动非常减排措施时对特定车辆的行驶限制。针对特定车辆的限行措施将从首尔开始分阶段实施,逐步向其他道、市推广。目前,其他道、市仍在加紧制定限行相关条例。

根据《特别法》,韩国各道、市可在大气污染较严重等必要情况下提议学校、幼儿园停课或减少上课时间,保护儿童和青少年身体健康。政府还将根据该法制定针对老人、小孩、呼吸器官疾病患者等人群的特别保护措施,比如在对微尘和雾霾敏感的人群聚集处增设空气污染防护设施。

韩国环境部表示,随着《特别法》实施,新设立的“可吸入颗粒物排放对策委员会”将于15日召开首次会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陆睿 耿学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