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宪法法院接受解散泰护国党的提诉

2019-02-15 08: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宪法法院接受解散泰护国党的提诉

中新社曼谷2月1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宪法法院14日一致决议,接受选举委员会关于解散泰护国党的提诉,将在调查审理后做出裁决。

在对该项提诉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审议后,宪法法院宣布,法官一致同意受理此案,要求泰护国党在收到选举委员会提诉副本后的7天内提交辩诉材料。

泰护国党认为选举委员会在决定向宪庭提诉前没有听取该党的解释,请求宪法法院对该提诉不予受理,但没获得法院采纳。

泰护国党本月8日提名现任国王的姐姐乌汶叻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与大选,在泰国社会引起巨大震动。国王哇集拉隆功连夜发布御令,认为王室成员不应参与政治。之后在泰国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各政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名单中没有出现乌汶叻的名字。

泰国选举委员会12日通过决议,于次日正式向宪法法院提请解散泰护国党。选举委员会并发表声明说,泰护国党提名国王姐姐乌汶叻参选总理行为有违君主立宪制度。

乌汶叻12日就参选一事造成的纷扰致歉。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很抱歉,我的初衷是想效力国家和民众,没想到却造成不该有的麻烦。

泰国定于3月24日举行近5年来的首次大选。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各政党提名名单,45个政党共提名69位总理候选人。(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国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