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高官称目前不倾向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2019-02-14 15: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高官称目前不倾向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新华社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负责委内瑞拉事务的特别代表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13日说,美国目前不倾向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艾布拉姆斯当天在出席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对委动武不是美国的政策,美方将寻求通过人道、经济、外交等手段处理涉委事务,但美国仍保留对委内瑞拉的所有选项。

艾布拉姆斯说,美国已经取消了委最高法院数名成员赴美的签证,未来将继续对马杜罗政府施压。他还透露,美国和俄罗斯已就委局势进行了几次对话,但成效不大。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发言说,他对总统特朗普屡次暗示不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言论感到担忧,但国会不会支持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这一方案“不在选项之列”。根据美国法律,美对其他国家采取军事行动需得到国会批准。

恩格尔还说,白宫必须思考对委国家石油公司的制裁可能给委民生带来的影响,美须继续评估制裁措施的效果。此外,白宫当前的移民政策可能加剧委难民危机。

当天,特朗普在白宫接待了来访的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被问到美国是否会对委动武时,特朗普重申不排除任何选项。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不断加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朱东阳 刘品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