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千年一见的彗星本周将划过北美夜空

2019-02-14 0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千年一见的彗星本周将划过北美夜空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 美国航天局“地平线”数据库显示,一颗蓝绿色的彗星本周正在掠近地球,尽管肉眼看不到,但在北美地区借助双筒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就可在夜空中观测到它。

这颗被称作“岩本”的彗星将在狮子座附近划过夜空,它是一颗含冰天体,以高度椭圆轨道环绕太阳运行,它环绕一圈需要1371年,因此下一次观测时间将是3390年。观测到这颗彗星的最佳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12日夜间和13日夜间。

美航天局说,彗星“岩本”会在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3点10分到达离地球最近的点,但依然相隔4500万千米,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目前该天体相对于地球的运行速度是每小时23.8万千米,是地球公转速度的2倍还多。

这颗彗星是日本天文爱好者岩本雅之在去年12月发现的。它来自太阳系中的“远郊区”,属于“极远海王星外天体”,与太阳的距离是冥王星与太阳距离的5倍还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