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反犹风潮再起? 掺政治诉求 矛头指向马克龙

2019-02-13 13: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反犹风潮再起? 掺政治诉求 矛头指向马克龙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上周末,法国巴黎各地发现多处反犹标语。当地时间2月11日,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发布数据称,2018年,法国境内发生的反犹案件数量比2017年暴增74%。他的用词十分严厉,称:“反犹主义如毒药般扩散。”

具体来说,2017年登记在案的反犹行为有311件,但2018年却达到541件。尤其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巴黎大区发生多起反犹事件,引发社会讨论和谴责。比如,巴黎南郊埃松省曾为2006年被犯罪团伙劫持杀害的犹太年轻人阿利米(Ilan Halimi)植树以表示纪念,但就在13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两天,这棵树被人锯断。卡斯塔内在当地参加活动时,对反犹行为提出严厉指责。

法国反对种族歧视、犹太人歧视以及同性恋歧视的Dilcrah组织,收集到周末出现的不少反犹标语,并在社交网络上以照片的形式揭发:巴黎一区仓库的门上、巴黎十八区的一面墙上,都写着反犹太、侮辱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标语。

此外,十三区邮筒上有两幅西蒙娜·韦伊(Simone Veil)肖像遭涂鸦,被画上象征纳粹德国的标志,目前区政府已报警。韦伊是法国女权捍卫者,推动女性堕胎除罪化,并获任命为法兰西学院(Academie Francaise)院士,在法国享有极高声誉。此外,她也是幸存于纳粹集中营的犹太人。

法国《世界报》位于十三区的总部建筑上,发现一处针对马克龙的反犹涂鸦。据法新社报道,该报纸将对此提起控诉。

2月9日,巴黎中心圣路易岛(Île Saint-Louis)的一个百吉饼(Bagel)连锁餐厅玻璃上涂有德语中的“犹太人”(Juden)字符。此外连锁餐厅负责人表示,旗下多家餐厅都曾被涂上反犹标语。

周末发生的反犹行为,引发政府多名成员的愤怒。法国文化部长埃斯特(Franck Riester)在社交网络上表示,“面对这些人的仇恨和愤怒,我们不会向反犹行为低头。”而法国内政部长属下国务秘书劳伦特·努涅斯(Laurent Nunez)更是指责这些人的懦弱和不宽容,称法国面对反犹风潮,将团结一致。目前,巴黎检察院已对四起案件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