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哈蒂尔政府“拼经济” 再组经济行动理事会

2019-02-13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马哈蒂尔政府“拼经济” 再组经济行动理事会

马来西亚总理署11日晚发布文告,宣布成立由16人组成的经济行动理事会。理事会包括多位马来西亚经济领域重量级人物,并由总理马哈蒂尔挂帅。

在马哈蒂尔第一任总理任内,即21年前的1998年1月,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即成立过经济行动理事会。今番再组这一机构,马来西亚观察人士普遍认为是为了“拼经济”,以迅速提振目前有所下滑的执政联盟支持率。

总理署在其发布的文告中称,理事会负责研究及决定关于经济、财政及人民福利相关的事务,并针对人民面对的问题,特别是经济方面的问题作出反应;并希望委员会能推动经济增长,公平分配国家财富及提高人民和谐,同时也会研究关于人民生活成本、人力资源、贫穷及拥有房屋的课题。

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当前马来西亚经济表现虽不如1998年时严峻,但依然不尽如人意,政府需要集思广益,汇集包括民间经济领袖的意见,来商讨如何提振经济。

根据总理署文告,此次成立的经济行动理事会成员还包括经济部长、财政部长、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工程部长等四位内阁部长以及多位马经济界知名人物。

在胡逸山看来,理事会成员有内阁负责经济事务的主要官员,也有前贸工部长、前央行行长等经贸领域“老将”,还有私营经济领域重要人物,相信可推出刺激经济配套措施,对经济发展应有正面作用。

也有马政界人士认为,此次经济行动理事会的成立,体现马哈蒂尔对内阁部长表现不满,后续会否造成与内阁职权冲突尚待观察。对此,马哈蒂尔麾下的土著团结党主席、马内政部长慕尤丁12日出面表示,成立理事会是自己的建议,并非因内阁无法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