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游泳女将确诊患白血病 称“至今仍难以相信”

2019-02-13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游泳女将确诊患白血病 称“至今仍难以相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时年18岁的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因身体不适,从集训地澳大利亚回日本接受检查,结果被诊断是白血病。她写道:“我自己至今仍难以相信,处于混乱之中。不过,这也是好好治疗就能痊愈的病”。为了专心治疗,她将不出席4月的日本锦标赛。

据日本游泳联盟等透露,池江已经住院,主治医师等告知说属于早期发现。泳联副会长上野广治说:“未来将面临艰难的道路,但希望大家温情守候,让她能站在(明年)东京奥运代表选拔赛的起点上。”

池江在1月18日起的澳大利亚集训的练习中,出现肩膀上下耸动进行呼吸等异常。鉴于当地医院的检查结果,她决定提前结束原计划至10日的集训,8日回日本再次做了检查。

池江保持着5项个人泳日本纪录。她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独揽6金等,进步巨大,被期待在东京奥运有活跃表现。她在“推特”上写到“现在稍做休养,专心治疗,将努力让大家尽早,并且看到变得更强的池江璃花子的身姿。”

所属体育俱乐部Renaissance的教练三木二郎,对池江参加奥运以“可能性还不是零”的措辞,表明了预期并不乐观,但对池江的意志则抱有期待,三木二郎称“她正在以积极姿态面对,展示了一定会战胜(疾病)的姿态”。

有关奥运代表选拔,上野称“我觉得池江也不考虑有特殊延缓待遇。她将被要求满足(参加奥运的)标准记录”,表示不会有例外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