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智库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欧洲作用

2019-02-13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智库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欧洲作用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近期发表题为《房间里的大象:关于连通性的观点》的报告,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欧洲互联互通的作用。

该报告认为,当涉及到“一带一路”倡议和欧盟互联互通战略时,每个涉及到的国家都能找到相互竞争的利益和议题——无论是在地缘政治领域还是经济领域。尽管如此,仍然可以找到许多共同的合作项目。

报告指出,在俄国际事务理事会与德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合作举办的“连接欧亚大陆:欧盟-俄罗斯-中国-中亚互联互通战略对话”圆桌会议上,多国专家讨论了互联互通的意义和正在进行的项目。

专家们提出,联通性已经成为一个流行话题。围绕这一话题举行了许多会谈,但似乎没有达成明确的解释。这意味着什么?

比利时根特大学助理教授博苏伊特(Fabienne Bossuyt)针对欧盟与中亚、“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如何使“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大陆对接指出,互联互通是指国家和城市如何通过交通更好地连接起来,以改善地区间贸易。中亚地区基本上是内陆地区,就其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而言,受到地理位置不便的影响,通过加强互联互通,中亚地区经济一定会从中受益。

博苏伊特表示,欧盟在政策文件上表明,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讨论的重点是互联互通的可持续性,这也是欧盟面临的核心问题。

他认为,如果没有“一带一路”倡议,就不会有欧盟互联互通战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