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造船企业将为澳大利亚建造12艘攻击潜艇

2019-02-12 09: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造船企业将为澳大利亚建造12艘攻击潜艇

新华社堪培拉2月1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11日宣布,当天与法国造船企业海军集团签订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后者正式获得500亿澳元(约合350亿美元)合同,为澳大利亚设计和建造12艘攻击潜艇。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国防部长派恩及国防工业部长乔博11日发布联合声明说,根据签订的合同,法国海军集团将为澳海军设计和建造12艘具有“区域优势”的潜艇。

声明说,这批潜艇将在未来几十年保护澳大利亚的安全和繁荣发展,并能加深澳法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关系。其中,第一艘潜艇在2030年前后交付。

声明还表示,这一批潜艇是澳大利亚900亿澳元(约合638亿美元)“国家造船计划”的支柱。根据该计划,澳大利亚未来将建造54艘海军舰艇,从而满足该国2016年国防白皮书中阐述的战略需要,并带给澳海军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所需要的优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岳东兴 白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