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美初步签署军费分摊协定 韩方分摊额上涨

2019-02-11 08: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美初步签署军费分摊协定 韩方分摊额上涨

中新社首尔2月10日电 综合消息:韩美10日初步签署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韩方今年承担费用相比2018年将上涨8.2%,达到1.038万亿韩元(约9.235亿美元)。

这份协定可谓经历“难产”。去年,韩美就驻军费用进行十轮谈判,均无果而终。双方在“分摊额”和“协定的有效期”上存重大分歧:美方要求“大幅增加”韩方分摊费,但韩方称“过重负担”:美方要求将有效期从现行的5年缩短为1年,但韩方主张“3至5年有效期”。

今年2月,韩美终于达成初步共识。美联社报道称,美国与韩国代表10日在首尔的韩国外交部签署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韩国KBS电视台等韩媒称,由于该协定还需经过韩国总统批准等程序,当天韩美为“初步签署”,日后将正式签署。

根据韩联社公布的军费分摊协定显示,韩方将承担1.038万亿韩元驻韩美军费用,较2018年上涨8.2%;协定有效期为1年。

舆论分析称,双方各退一步,美方接受了韩方提出的分担额不超10亿美元的要求,但韩方在有效期限上进行了让步。

近年来,美方已多次施压韩方调整费用分摊比例。根据韩国官方披露数据,韩方所分摊驻韩美军费用从1991年的约1500亿韩元,已上升至2018年的约9600亿韩元。

《朝鲜日报》此前分析称,美国意图率先提高韩方的分担额,作为今年与北约、日本等就军费分摊进行谈判的杠杆,然后继续对韩施压进一步提高分摊额。

韩联社10日称,由于新签署的协定时效仅有1年,对韩国来说,今年上半年将再次与美国就驻军费用进行谈判,难免会有压力。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约2.85万人,韩方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分摊驻军费用。(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