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美草签防卫费分担协定 韩方承担额较2018年涨8.2%

2019-02-11 08: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美草签防卫费分担协定 韩方承担额较2018年涨8.2%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0日,韩美草签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根据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较2018年上升8.2%,为1.038万亿韩元。这份协定有效期为1年,韩方承担的金额首超1万亿韩元。

当天下午,草签仪式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举行,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和美方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在协定上签字。据悉,韩美各退一步,韩方接受协定有效期设为1年的美方要求,美方则接受韩方提出的分担额不超过10亿美元的要求。

据报道,上述1.038万亿韩元是去年韩方承担的9602亿韩元,加上该金额,乘以2019年度韩国国防预算涨幅8.2%得出的数值。韩政府将走完法制处审批、总统批准等内部程序后,与美方正式签署协定。协定若在4月份能获得国会通过,便正式生效。

韩美草签上述协定的过程并不顺利。去年年底,美方突然提出希望韩方每年承担10亿美元的防卫费,且提议防卫费谈判一年一谈。韩方则主张,1万亿韩元是韩方能承受的底线,并要求三到五年谈一次,谈判因此陷入僵局。

由于此次协定时效仅1年,对于韩国来说,今年上半年将再次与美国就用于明年之后的第11份防卫费分摊协议,进行谈判,难免会有压力。据悉,美方以需综合研讨美国驻扎各国的军费分摊方式为由,坚持将此次协定的有效期定为1年,而今后是否仍一年一谈将视情况而定。

据悉,防卫费分担金是指韩方为美军分担的驻军费用,用于支付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工资、各种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军需后勤费用等。韩美自1991年起共签署9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已于2018年12月31日到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