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民主军”攻打幼发拉底河东岸“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2019-02-10 23: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叙利亚民主军”攻打幼发拉底河东岸“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9日电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9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的最后据点发起军事行动。

“叙利亚民主军”方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叙利亚民主军”当天对“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东部巴古兹镇的据点发起进攻。但他并未说明军事行动相关细节。

叙军方媒体援引“叙利亚民主军”媒体中心主任穆斯塔法·巴利的话报道说,从巴古兹镇疏散2万多名平民后,“叙利亚民主军”在当晚发起进攻,目的是消灭巴古兹镇剩余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目前,“伊斯兰国”在叙东部的控制区被不断压缩,除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的据点外,在沙漠区域也仍有活动。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汪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