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东京奥运赛场新尝试 将采用图像监视系统加强安保

2019-02-10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赛场新尝试 将采用图像监视系统加强安保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将在赛场及奥运村的保安工作中,采用红外线传感器等和监控摄像头组合的最新图像监视系统。

据报道,部分保安人员按计划将佩戴拍摄并传输现场图像的可穿戴式摄像头,这些举措均为奥运会的尝试。由于东京奥运会赛场分散在多个区域,警戒对象范围广泛,此举意在通过利用尖端技术来提升效率。

设备将采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赞助商松下公司的系统。在各赛场周围的防护栏等安装约2500套传感器和约8000个监控摄像头,进行24小时警戒。其机制是当传感器探测到可疑人物入侵等异常时,会发出警报,设在各赛场的保安指挥所和总管整体保安的中央警备指挥所的屏幕上,将立即出现摄像头捕捉到的现场画面。

东京奥运会没有聚集多个赛场的“奥运公园”,赛场还分布到临近县,因此设置防护栏的总距离很长。防护栏等的监控摄像头数量将达到历届奥运之最。由于一直监视众多图像负担很重,通过采用发出警报的传感器有助于减少人员和减轻负担。

保安人员可穿戴式摄像头的图像实时传输到指挥所,对这些图像信息进行一元化管理,将有助于处理问题。东京警视厅在东京马拉松等人群集中的警备中,曾采用可穿戴式摄像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