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杜罗:重选总统非优先考虑事项 吁美取消对委制裁 

2019-02-10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马杜罗:重选总统非优先考虑事项 吁美取消对委制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表示不接受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会议此前一天所作声明。他表示,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并非委政府优先考虑的事,并呼吁美国立即取消对委的金融封锁和制裁。

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会议7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召开,拉美和欧盟10多个国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的声明呼吁以和平方式解决委内瑞拉问题,但同时要求委尽快举行总统选举。

马杜罗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接受这份声明,它反映了部分国家对委内瑞拉的不公正立场。但他表示,愿意迎接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派出的访委代表团并与其进行深入交流。他还说,目前委政府工作重点是解决国内经济危机、恢复经济增长。

马杜罗同时赞赏墨西哥与乌拉圭为解决委内瑞拉问题共同提出的“蒙得维的亚机制”,认为该机制鼓励对话、不强加条件,并表示他本人已做好参加此机制的准备,以维护国家和平稳定。

马杜罗还表示,委内瑞拉应立即举行议会选举,这将有助于国家和平与稳定。目前委制宪大会正在讨论将本应于2020年举行的议会选举提前到今年。

委内瑞拉2015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委反对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2016年1月,委反对党不顾最高法院裁决,坚持让3名涉嫌选举舞弊的议员宣誓就职,议会因此被最高法院裁定为“非法状态”,至今无法行使立法权。

马杜罗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严词拒绝美国对委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说,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不仅是对委内瑞拉的“羞辱”,更是为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做的准备。“委内瑞拉目前有近百亿美元的资金和资产受美国制裁影响遭到冻结,如果美国真心要帮助委内瑞拉,就应立即取消金融封锁和制裁。”

马杜罗最后强调愿与各方进行对话,但对话必须建立在尊重宪法以及放弃对一个主权国家强加条件和干涉的基础上进行。

在去年5月的总统选举中,马杜罗以67.8%的得票率赢得连任。反对派不承认选举结果,声称马杜罗第二届任期“不合法”。委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欧洲部分国家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码对委经济、金融和石油业的制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