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受雷诺举报 前董事长戈恩或在法国接受调查

2019-02-09 09: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受雷诺举报 前董事长戈恩或在法国接受调查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7日提醒法国检察机关,这家汽车制造企业经内部调查发现,雷诺2016年作出赞助凡尔赛宫决定同一年,后者安排时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免费使用一处宫殿举办婚宴,场地费用相当于5万欧元(约合38.2万元人民币)。

【利益交换?】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说,企业审计结果显示,戈恩经由雷诺与凡尔赛宫2016年签订的赞助合同获取私人利益。

法国《费加罗报》6日援引凡尔赛宫方面的消息报道,雷诺2016年决定资助凡尔赛宫230万欧元(1757.5万元人民币)用于翻修,而凡尔赛宫承诺向这家车企提供相当于四分之一赞助款的回报。

凡尔赛宫在一份声明中说,雷诺曾要求2016年10月8日免费使用大特里亚农宫举办“午餐会”,获免除的场地使用费是5万欧元。

按《费加罗报》的说法,戈恩2016年10月8日在凡尔赛宫举办奢华婚宴,迎娶第二任妻子。

凡尔赛宫方面无法说明场地使用要求是否由戈恩本人提出,也没有证实那场午餐会就是戈恩的婚宴。

法国检察机关7日没有提及是否着手调查戈恩凡尔赛宫婚宴事宜。

【接连挨查】

戈恩先前兼任雷诺、日本日产和三菱汽车工业公司董事长。他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瞒报收入、把个人股票交易损失转嫁给企业等罪名,在日本东京被捕。他拒绝认罪,至今仍受羁押。

戈恩被捕后不久,日产和三菱解除他在各自企业的董事长职务。他上月辞任雷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戈恩所受指控源于日产长达数月的内部调查,同时迫使雷诺在丑闻曝光后自查自纠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状况。

路透社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雷诺和日产已经联手推动对合资企业雷诺—日产BV公司的调查。

雷诺—日产BV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由雷诺与日产在荷兰联合注册设立,处理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事务。联合调查将查看这一合资企业是否有不当使用企业资产的行为以及是否向戈恩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发放酬劳。

多名消息人士上月证实,雷诺副董事长穆娜·塞佩赫里日常薪酬以外有过总计大约50万欧元(389万元人民币)的非公开收入。这笔钱由戈恩“放行”,以出任雷诺—日产BV内部委员会委员的报酬为名目。其他雷诺—日产BV内部委员会委员没有收到类似酬劳。(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