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呼吁到2030年消除残割女性生殖器行为

2019-02-07 22: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呼吁到2030年消除残割女性生殖器行为

新华社联合国2月6日电 2月6日是“残割女性生殖器零容忍国际日”。联合国3个机构的执行主任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到2030年彻底消除这一残害女性的暴力行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内姆和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目前至少有2亿女性的生殖器被残割,这是世界上基于性别的最不人道的暴力行为之一。2015年世界各国领导人以压倒性多数支持将消除残割女性生殖器行为作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之一,现在必须采取措施,将这一政治承诺转化为行动。

声明说,为结束这种暴力,必须消除性别不平等的根源,国际社会需要为赋予女性社会和经济权利而努力。在仍有残割女性生殖器行为的国家,政府应制定国家行动计划以结束这种做法,这些计划须包括专门用于生殖健康、教育、社会福利和法律服务的预算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