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出台新政鼓励女性在高科技领域创业

2019-02-07 22: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以色列出台新政鼓励女性在高科技领域创业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6日电 以色列创新局6日宣布,一项旨在鼓励和支持女性在高科技领域创业的新政策已经启动。

根据这一政策,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在成立第一年所需研发资金的75%可从政府获取,资助预算最高可达250万新谢克尔(约合69万美元);公司第二年研发资金的资助比例最高为70%,资助预算上限高达450万新谢克尔(约合124万美元)。

新政策规定,在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里,女性必须拥有公司至少33%的股权,并在公司担任高级管理或高级技术等重要职务。

以色列创新局表示,新政策有利于帮助女性企业家在公司创立初期应对融资以及与潜在投资者建立联系等主要挑战,此举也有利于充分激发以色列社会各阶层的创新潜力。

据统计,目前以色列只有8%的高科技初创企业由女性领导。以色列创新局希望借出台新政策缩小高科技创新领域的性别差距,使女企业家人数在未来两年内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文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