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联盟称将关注如何阻止“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2019-02-07 22: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际联盟称将关注如何阻止“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 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6日发表声明称,未来该联盟将重点关注如何阻止这一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卷土重来。

逾7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当天在华盛顿参加了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说,随着剿灭“伊斯兰国”的行动进入尾声,军事打击这一极端组织已不再是工作重点。联盟未来工作重点是如何阻止“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卷土重来,将通过应对海外恐怖分子、打击“伊斯兰国”融资、地区联络与稳定等4个工作组来开展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上称,可能最早在下周,国际联盟就能正式宣布已经“百分之百”收回之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土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上说,为援助伊拉克重建,国际联盟需要筹集一笔资金,目前尚有约3.5亿美元的缺口。他呼吁各方为此出资。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叙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极端分子藏身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美国白宫去年12月19日称,随着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决定撤回驻叙美军。这一决定招致美国国内和盟友反对和忧虑。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发布报告说,如果没有受到持续打击,“伊斯兰国”有能力在6个月至12个月内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晨 朱东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