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日本超级计算机“京”将于8月停用

2019-02-07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日本超级计算机“京”将于8月停用

日本共同社6日采访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超级计算机“京”将于8月停用,然后进行撤除。理化学研究所正在推进研发后续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力争将其设置在与“京”相同的地方,于2021至2022年前后启用。

据报道,超级计算机“京”用于运算医疗、气象预测、半导体研发等方面的各种研究数据,曾列全球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排行榜首位。2006年,日本政府主导启动对“京”的研发,2012年6月落成,研发费用达到约1110亿日元。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称,今年8月16日,“京”面向外部研究人员和企业的利用将停止。同月内,系统本身将关闭。目前决定,撤除后“京”的大部分将被拆解,费用预计达数亿日元。

报道称,世界各国围绕超级计算机的竞争日益激烈。理化学研究所后续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预计最高将达到“京”的100倍,有望用于对地震和海啸的预测以及大数据分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