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夏威夷拟提高合法购烟门槛 未满100岁不许买

2019-02-07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夏威夷拟提高合法购烟门槛 未满100岁不许买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州一名议员日前提出法案,主张将该州购买香烟的合法年龄逐步上调至100岁。一旦这项法案通过,有朝一日,人们得要成为百岁老人才能购买香烟,吞云吐雾。

据报道,夏威夷州州众议会民主党议员理查德•克里根(Richard Creagan)提出的这项法案若付诸实现,夏威夷州将在2024年实质“禁烟”。

克里根的提出的法案主张,夏威夷州在2020年将购买香烟年龄的限制提高至30岁,2021年提高至40岁,2022年提高至50岁,2023年提高至60岁,到2024年,年龄限制将提高至100岁。他表示,这项法案经得起任何法律挑战。

夏威夷州已经针对销售香烟制定了全美最严厉的法规,但急诊室医生出身的克里根在他提出的法案中表示,人们得采取更多行动禁止“这种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加工品”。

依据现行法律,人们必须年满21岁,才能在夏威夷买烟。而美国全国范围内,合法购买香烟的最低年龄大多是18或19岁。

克里根承认,他以往进行医学研究时曾吸过烟,他向夏威夷当地媒体表示:“夏威夷州有义务守护大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