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承诺如果连任将继续大力反腐

2019-02-07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尼日利亚总统承诺如果连任将继续大力反腐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5日表示,尽管当前政府打击腐败行动遇到很大阻力,但他承诺如果在2月16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连任成功,将继续大力推进反腐。

布哈里当天在尼日利亚南部城市阿多-埃基蒂开展的竞选活动中说,政府一直在努力打击腐败,但进展并不顺利。布哈里呼吁选民在2019年大选中继续支持他,因为他仍有信心实现2015年竞选总统时的承诺,根除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的腐败现象。

在2015年大选中,布哈里把打击腐败列入竞选纲领。过去3年多来,布哈里政府采取一系列反腐举措,包括成立总统反腐败顾问委员会、完善政府采购和官员资产申报制度、加强国家反腐败机构权力等。此外,为鼓励民众揭发贪腐行为,一些政府机构还设立举报电话,对举报者予以重奖,并承诺保障举报者人身安全。

然而,政府反腐举措收效不大。布哈里和尼副总统奥辛巴乔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政府在反腐领域取得的进展不如预期。

尼日利亚将在2月16日举行总统选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布哈里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阿提库·阿布巴卡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