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外长说美国在日本部署反导系统违反《中导条约》

2019-02-06 06: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外长说美国在日本部署反导系统违反《中导条约》

新华社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5日发布消息说,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表示,美国在日本境内部署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违反《中导条约》。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在日本境内部署全球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导致俄日在安全领域产生分歧。美国已在罗马尼亚和波兰部署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不仅可发射反弹道导弹,还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严重违反《中导条约》。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自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