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一马案调查结果未出 高盛暂扣高层薪酬与奖励金

2019-02-03 14: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马案调查结果未出 高盛暂扣高层薪酬与奖励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弊案的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指出,由于一马案调查还没有结果,该集团保留权利,暂不支付前总裁布兰克芬和另两位高层原本可在1月领取的2018年薪酬和分红奖励。

当地时间1日,根据高盛提呈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备文件,该公司将根据一马案的调查结果,决定布兰克芬及两名高层,包括刚于2018年10月刚兼任总裁的首席营运员大卫所罗门的奖励金削减幅度。

据悉,他们的薪酬与分红奖励数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布兰克芬已在2018年9月辞职,并在同年12月退出董事局。不过,根据上述文件,布兰克芬依然可领取2018年总值2050万美元的薪酬。然而,当中价值大约1425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如今是否仍会派发给他,必须视一马案的调查结果而定。

据悉,一般上,大型企业会把限制性股票作为表现分红,派发给表现良好的高级主管,但会规定这些股票要等数年后才可脱售套现。除了布兰克芬,高盛现任总裁所罗门的薪酬也面对同样限制。

根据高盛提供的文件,所罗门2018年的薪酬总值2300万美元,其中约1540万美元是限制性股票,还有一部分是与高盛的业绩和股价表现直接挂钩的浮动工资。

此外,文件还指出,高盛暂时也不会支付2011年1月至2018年12月所积欠的长期表现激励计划的奖励金给雇员,因为一马案的案发时间就在这七年间。高盛薪酬委员会议决,在获得更多相关信息前,最恰当的做法是暂时冻结上述激励计划。这笔奖励金涉及的款额达1400万美元。

一马公司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任内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有报道称,在2009年到2014年间,一马公司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目前纳吉布已因一马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关案件受到数十项指控,罪名包括滥用职权、背信、洗钱及篡改审计报告等。但纳吉布否认对自己的所有指控。

高盛被指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为一马公司安排发售三批总值65亿美元债券时,收取近一成或约6亿美元佣金,比一般1%至2%的抽佣率高了好几倍。涉案者也被指在发行债券时,不当挪用总额27亿美元的资金。

高盛此前坚称在一马公司事件中并未犯错,但2019年1月,所罗门首度为高盛前东南亚区董事长雷斯纳涉及一马案而向马来西亚人民道歉,但却指高盛当时也遭雷斯纳及马来西亚前政府高官的“欺骗”。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