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杜罗提议委内瑞拉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9-02-03 14: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马杜罗提议委内瑞拉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日在执政党支持者的游行集会上,提议委制宪大会立即研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恢复“国家立法机构的合法性”。

马杜罗在讲话中强调,必须通过政治手段在宪法框架内寻找解决国内政治危机的方式。他说,议会选举将在今年内举行,制宪大会将在全国范围广泛征求民众意见。

针对反对党要求美国对委进行干涉,马杜罗要求立即停止这一行为。他强调,委内瑞拉只有一个总统,他将继续执政。他还对墨西哥、乌拉圭和玻利维亚等多个国家要求委朝野两派进行对话的表态表示支持和感谢。

委内瑞拉2015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委反对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2016年1月,委反对党不顾最高法院裁决坚持让3名涉嫌选举舞弊的议员宣誓就职,议会因此被最高法院裁定为“非法状态”,无法行使立法权。根据委宪法,下一次议会选举应在2020年举行。

2日,委内瑞拉执政党与反对党的支持者都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了游行集会活动,几万人参加游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双方的游行活动气氛平和,未发生暴力和骚乱事件。

委议会主席、反对党人士瓜伊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拒绝接受来自墨西哥、乌拉圭、俄罗斯以及欧盟的任何调解努力。

2日上午,委空军一名主管后勤供应的高级军官发表视频,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委政府立即称这名军官为“叛国者”。而美国政府一名发言人随后公开呼吁委军队加入瓜伊多阵营。

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的承认。美国为逼迫马杜罗下台,不断对委经济、金融和石油业加码制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蔚、高春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