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拉开帷幕

2019-02-02 22: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拉开帷幕

新华社都柏林2月2日电 爱尔兰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开幕式暨音乐会2月1日晚在都柏林市美术馆举行,标志着为期17天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都柏林市长尼亚尔·林、专程从中国赶来参加开幕式的爱尔兰驻中国大使李修文,以及中爱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尼亚尔·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是都柏林市政厅组织的规模最大、也是最精彩的一次活动。中国春节和中国文化具有非凡魅力,举办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对于提升都柏林的国际都市地位、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今年是中国农历猪年,也是他的本命年,他向中国人民和在爱华人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猪年快乐。

岳晓勇说,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祝愿中爱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来自中国和爱尔兰的两位年轻艺术家联袂呈现了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春江花月夜》和《茉莉花》等中国曲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活动由都柏林市政厅倡议发起,2008年举办首届活动。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庆典活动共有80多个项目组成,包括音乐会、舞蹈和杂技表演、电影、绘画和书法展、各类文化讲座以及点亮“中国红”和“新春市集”等,预计将吸引数万名当地民众和海内外游客。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专门为本届庆典活动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华人团体为创建一个文化多元的爱尔兰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对华人为爱尔兰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