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政治献金情况公布 工党获赠额超自由党

2019-02-02 14: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政治献金情况公布 工党获赠额超自由党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日,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AEC)公布了2017年至2018年政治献金捐赠情况,工党获得的捐赠金额超过了自由党。然而,绿党却敦促两大政党将捐赠情况实时公开,称现有体系破坏了澳大利亚民主。

工党政治献金超过自由党

据报道,AEC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政治已经变成一项价值上亿元的“生意”,主要政党2017年至2018年获得的政治献金超过1.54亿元(澳元,下同)。

其中,来自西澳大利亚的布勒贝克成为捐款额最高的个人捐赠者,她为西澳大利亚的自由党捐赠了近60万元政治献金。

数据还显示,自由党总部在2017年至2018年,收到560万元政治献金,而工党总部收到了1150万元政治献金,超过自由党的两倍。

不过,两大政党地方分支的情况却相反。政治献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流向自由党在各州的分支,其共收到约630万元。而工党分支收到约580万元政治献金。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我今天得知建筑、林业、海事、采矿和能源工会(CFMMEU)又给肖顿(工党领袖)捐赠了100万元政治献金。肖顿还要从这些工会中获取多少钱?”

绿党吁实时公开捐赠情况

据报道,尽管政治献金捐赠在2016年联邦大选后出现了下降,但这些数字的公布提供了补选期间的捐赠情况。绿党发言人沃特斯表示:“现有制度存在弱点,让既得利益者对政客施加影响。而实时公布政治献金情况可打击那些试图获得企业利益,而非为社区利益考虑的捐赠行为。”

据悉,英国《卫报》2018年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78%民众支持立即公布政治献金捐赠结果,而不是一年一次。

禁止海外捐赠法案通过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也在2018年11月通过了禁止海外政治献金捐赠的法案。

澳大利亚特别事务部长霍克表示,立法有助于防止澳大利亚政治受到海外干预。通过公布第三方活动人士的情况,比如一些慈善机构,可以为提高竞选情况的透明度。

霍克还表示:“在上一届选举中,第三方组织共花费了约4000万元用于竞选活动。很明显,竞选活动不再只是政党和候选人之间的竞争。所有大量捐赠政治献金的参与者都应当遵守透明原则,这是适当的要求。”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