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任内第二份国情咨文拟以“团结”为主题

2019-02-02 08: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任内第二份国情咨文拟以“团结”为主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31日说,定于2月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以“团结”为主题。

这是特朗普任内第二份国情咨文,也是共和、民主两党分别把持国会参众两院后他首次作国情咨文演讲。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定于美国东部时间5日晚9时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演讲。这一时机“敏感”,因为两党正磋商维持联邦政府正常运转以及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等议题。

特朗普原定1月29日发表演讲。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南希·佩洛西上月16日以部分联邦政府机构“停摆”恐致安保工作不到位为由,以书信方式“建议”推迟演讲。特朗普一周后致信佩洛西,执意赴众议院演讲。佩洛西同一天正式撤回演讲邀请。特朗普当晚让步,称愿在“停摆”危机结束后再演讲。两人1月28日最终敲定演讲日期。

民主党人已确定由来自佐治亚州的斯泰茜·艾布拉姆斯回应国情咨文。艾布拉姆斯原本有望当选美国历史上首名非洲裔女性州长。她将成为回应国情咨文的首名美国非洲裔女性。她说,美国“需要聆听能为共同目标而团结民众的领导人”。

佩洛西2月5日晚将坐在特朗普身后,两人届时将“同框”。在去年国会中期选举中胜选的多名女性议员将穿白衣出席联席会议,以纪念妇女参政运动。

此外,一些担忧政府2月15日后再次“停摆”的联邦政府雇员以及非法移民劳工人员受邀出席。

美国总统一般利用国情咨文陈述新一年施政目标。依照美国政治传统,国情咨文演讲是一种“庄严”仪式,通常在国会众议院会议厅举行,参众两院议员、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内阁多数官员出席并向民众电视直播。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