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丹首相表示重视不中务实合作

2019-02-02 05: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不丹首相表示重视不中务实合作

新华社新德里2月1日电(记者胡晓明)不丹首相洛塔·策林1月31日在会见访问不丹的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时表示,不丹新政府成立不久,各项工作都在顺利推进。不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加强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双边务实合作,通过友好协商早日解决边界问题。

罗照辉说,去年不丹顺利举行选举,实现政权平稳过渡,继续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不丹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不丹新政府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快边界问题谈判进程,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发展。

在不丹期间,罗照辉还拜会了不丹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以及外交大臣丹迪·多吉等,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去年9月和10月,不丹先后举行两轮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洛塔·策林领导的不丹统一党赢得国民议会全部47个席位中的30席,成为执政党。洛塔·策林11月7日在不丹首都廷布宣誓就任不丹首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