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季节变化影响人生重要决定 何时是最佳订婚时间?

2019-02-01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季节变化影响人生重要决定 何时是最佳订婚时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季节变化能影响人们的健康、心理和对未来的预期。研究人员发现一些周期规律,每一年都有一个高峰期,人们普遍在此时间段作出情感方面的重要决定,包括求婚、结婚、为人父母和离婚。

求婚

婚庆服务平台“婚姻联线”(WeddingWire)调查了1.8万人,结果显示,在美国近40%的订婚发生在从感恩节到情人节的这两个半月里。12月是订婚的高峰期,而平安夜这一天尤其受欢迎。英国旅游网站“辣椒酱”(Chillisauce)对1万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这个时间段最适合求婚。

但女性并不这么认为。调查发现,高达23%的女性认为最适合订婚的日子是情人节,但只有12%的求婚是实际发生在情人节当天。

相比之下,平安夜的求婚最多,有31%的人选择在12月24日这天求婚,其次是跨年夜、元旦和情侣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周年纪念日。

婚礼

结婚有几方面的因素要考虑。一个是费用。在美国,秋天是最受欢迎的结婚时间,而在英国最受欢迎的却是夏天。婚礼策划网站“爱结网”(The Knot)在1.3万名新郎和新娘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17年美国最受欢迎的结婚月份依次是9月(16%)、6月(15%)和10月(14%)。

在3000对美国伴侣中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婚礼花费较低的伴侣,更有可能拥有长久的婚姻。在对人口和感情特征进行了筛选后,研究人员发现,婚姻更长久的人花在订婚戒指上的钱也更少。但这项研究只是观察性的,并无法得出任何因果结论。

选择婚期时下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年龄。犹他大学的社会学研究员沃尔芬格(Nick Wolfinger)进行的研究显示,在28岁到32岁之间结婚,5年后的离婚率最低。

沃尔芬格称:“大约32岁之前,结婚年龄每增加一岁,离婚几率会降低11%。然而,在32岁之后,结婚年龄每增加一岁,离婚几率增加5%。”

离婚

如果婚姻不顺,有“最佳”离婚月吗?

在华盛顿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美国申请离婚的高峰期有两个,分别在3月和8月。研究人员推测,在结束冬天和夏天的假期后,双方会把推迟的离婚申请提上日程,因为人们通常认为在假期申请离婚不合时宜。也有可能是律师休假,因此不能在假期里办理离婚手续。

报道称,除华盛顿州外,美国家庭律师反映每年1月寻求结束婚姻的伴侣都会大幅增加,这可能是假日季结束和人们寻求重新开始的新年愿望共同作用的结果。又或者是因为在美国,等到1月离婚在纳税时有好处。离婚手续通常会在一年内完成,因此1月申请离婚者能够在下一个纳税年度来临时,增加以单身的身份报税的几率。

生孩子

报道称,在美国和英国,9月都是最常见的生日月份。

据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Fiscal Studies)的研究称,9月出生的英国孩子考试成绩和认知能力往往优于8月出生的孩子。另一方面,8月出生的孩子在小学阶段受欺凌的几率是9月出生的孩子的两倍,在16岁到18岁时接受职业教育而非学历教育的可能性比后者高20%,进入顶级名校的可能性比后者低20%。这些效应存在于各种家庭之中,与社会经济地位无关。

研究人员发现,“9月效应”贯穿了孩子的求学生涯。8岁时,9月出生的孩子的成就感比他们的同学更强。对8月出生的孩子来说,情况正好相反。

秋季出生可能还会增加人的寿命。对美国近1600名百岁老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9月至11月出生的人比3月出生的人更有可能活到100岁,这可能是由孕期营养不良或传染病的季节性特点造成的。

在温带地区,秋季出生的婴儿不用一出生就经历极端温度。英国对4000多名女性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在温度较低的冬季出生,可能会增加患冠心病、胰岛素抵抗和老年肺功能下降的风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