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红”海外闪烁 庆春节年味正浓

2019-01-29 23: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合消息:“中国红”海外闪烁 庆春节年味正浓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红”点亮埃及开罗萨拉丁城堡;“欢乐春节”音乐会给乌克兰、立陶宛、冰岛的民众和华侨华人带去节日祝福;西班牙即将进入“中国时间”。随着中国春节日益临近,海外年味越来越浓。

“中国红”点亮萨拉丁城堡暨2019春节交响音乐会28日晚在开罗萨拉丁城堡举行,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堡首次亮起代表中国元素的红色灯光。中国浙江交响乐团和埃及拉尼娅长笛乐团现场演奏的《春节序曲》《良宵》以及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等中外名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马沙特出席此次活动。“在中国,红色代表好运、永恒、繁荣和希望,这些词汇也能够用来形容中国和埃及之间长久的友谊。”刘永凤在致辞中说。

此次活动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吸引了很多埃及民众参加。埃及女孩努尔汉·萨拉赫兴奋地说:“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戏剧和文学,因为中国文化和我们的文化很接近。”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音乐会28日晚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国家音乐厅举行,600多名当地民众和在乌华侨华人一同观看演出。

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福缅科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欢乐春节”活动在乌克兰连续举办证明了乌中文化联系的紧密,是献给乌克兰人民的一份礼物,也是对两国文化合作的重要推动。中国中央歌剧院艺术家的表演引起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亚历山大说:“我去过中国北京、上海、大连等很多地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欢乐春节’活动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主办的2019“欢乐春节”音乐会28日晚在立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给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中国红”成为维尔纽斯老市政厅的主基调,红彤彤的中国结、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25日和26日亮相冰岛雷克雅未克,吸引了20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韵味十足的京剧水袖表演、刚柔并济的太极演练、惊心动魄的杂技、美轮美奂的歌舞、悠扬动听的民乐令观众如醉如痴。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夫妇观看了25日晚的文艺演出,对演出予以高度评价。

2019“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介绍说,今年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参与性强,通过展示中国文化传统,让更多当地民众了解中国。

西班牙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将从1月31日持续到2月19日,中华美食节、厨艺大师班、中国新年音乐会、十二生肖文创展、春节电影周、春节庙会等活动将轮番登场。西班牙各地的华侨华人社团等也将组织多种文化活动庆祝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碧念 吴丹妮 钟忠 陈俊锋 郭明芳 梁有昶 郭求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