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长崎市着手为和平祈念像重新上色

2019-01-29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长崎市着手为和平祈念像重新上色

据日媒报道,日本长崎市28日开始着手在靠近原子弹爆炸中心地的该市松山町的和平公园,为和平祈念像重新上色。上次喷涂是在19年前。

该像周围将搭建脚手架,到2月中旬前用塑料布整体覆盖之后,全面开展作业。预计到3月下旬,泛着青色的美丽雕像就将回归市民与游客的视野。

据长崎市介绍,祈念像因风雨影响,表面多处涂装剥落,略显白色。此次将进行整体喷涂,重现原来的色泽,同时还将对基座的裂缝进行修补。

作业人员28日在祈念像周围设置高约1米的围栏,防止外人进入以确保安全。环绕着该像的花岗岩水池中的水也被抽干,用甲板刷进行了清扫。水池将用橡胶膜覆盖加以保护。

和平祈念像为青铜材质,主体高9.7米,基座高3.9米。该像右手指天,寓意“核爆的威胁”,左手水平伸展,代表“和平”,并闭眼哀悼遇难者。由已故雕刻家北村西望于终战10年后的1955年8月完成。上次在1999年10月至2000年3月进行了重新喷涂。

长崎市在每年8月9日的“长崎核爆日”都会在祈念像前举行和平祈念仪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