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前驻韩美军司令:韩美安保同盟不能动摇

2019-01-28 14: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前驻韩美军司令:韩美安保同盟不能动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摊问题,前驻韩美军司令伯韦尔•贝尔强调,不管韩美有关维持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摊额协商结果如何,韩美安保同盟都应该“坚定不移地维持下去”。

报道称,韩国《东亚日报》28日在头版刊登了对贝尔的独家书面采访内容,贝尔就最近韩美之间有关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摊额的意见分歧,做出上述表述。

报道指出,贝尔曾在韩国卢武铉政府后期和李明博政府的第一年担任驻韩美军司令,是美国代表性的“知韩派”军方元老之一。他在采访中表示:“东北亚的和平与安全是韩国乃至美国的核心国家利益。”

有分析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的部分人士为了提高韩方的防卫费分摊比例而提出裁减驻韩美军论,并在第二次“金特会”前夕把驻韩美军地位作为协商筹码,贝尔就此做出评论。

对于分摊额的规模,贝尔表示:“从以前开始,韩美(分摊额协商的核心)非人员的驻扎费(除美军人员费之外的驻韩美军维持费)以5比5的比例分摊,这是非常公平的。”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