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拒与马杜罗对话 吁示威施压

2019-01-27 09: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拒与马杜罗对话 吁示威施压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25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拒绝了总统马杜罗提出的会谈机会,并呼吁展开“大规模示威”活动。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瓜伊多在一场大型街头集会,自行宣布成为“临时总统”。

25日,瓜伊多表示,他不会参加马杜罗提议解决危机的对话,认定其为一场“骗局”。近日,委内瑞拉反对党支持者同委政府安全部门在首都加拉加斯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本周至少造成26人死亡。

墨西哥当局出面调停,愿为双方举行会谈。欧盟和美国逐步施压马杜罗,要求他同意举办新的大选,一名欧盟外交官员称,欧盟希望“近期内立即展开选举”。

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卿蓬佩奥26日将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会议上,敦促联合国成员国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马杜罗成功连任委内瑞拉总统,并于本月10日宣誓就职。但美国等一些国家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不断扩大对委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