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报告称31年间巴西4300辆公交车因遭袭击而受损

2019-01-26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31年间巴西4300辆公交车因遭袭击而受损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城市交通协会(NTU)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从1987至2018年的31年间,全国共有4300辆公交车因遭到袭击而被烧毁或破坏。其中,塞阿拉州(Ceará)公交车袭击案的发生率极高,排在全国第五。

据报道,巴西国家城市交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这31年来巴西政府因公交车袭击案遭受的损失已达到19亿雷亚尔。该协会指出,政府应加强对该类案件的打击力度,保障公共交通安全。

巴西国家交通联合会(CNT)也于近日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塞阿拉州的公交车袭击案件持续增多,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该类案件数量也有增加。根据2018年以前的案件分布情况,该类案件当时主要集中在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即便如此,2004至2017年间塞阿拉州仍有80辆公交车在袭击中被烧毁。

Sindiônibus公交公司总裁迪马斯•巴雷拉(Dimas Barreira)对新的公交车保护政策进行了解释。新政策规定,烧毁或故意破坏公交车的袭击案件均由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一旦公交车遭到此类袭击,警方将立刻展开行动。同时,警方的情报部门也会马上搜集信息,确定是否存在发生再次袭击的可能。

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近六年发生的公交车袭击案中,有68%是犯罪团伙对政府的报复行为。2019年刚刚开始,前四天就有至少19辆公交车在袭击中被烧毁,超过了2014年和2015年全年被烧毁的公交车数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